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箱空置时间长了一用就跳闸怎么回事

很多人在使用烤箱的时候,都会遇见这样的问题,就是烤箱长时间空置不使用之后,一用就跳闸,那么烤箱空置时间长了一用就跳闸怎么回事呢?

烤箱空置时间长了一用就跳闸怎么回事
烤箱空置时间长了一用就跳闸怎么回事

1、因为烤箱长时间不用的话,潮气比较重,导致“发热管”漏电到地(外壳),触发漏电保护。大多数电烤箱都有这个问题,所以要经常使用,可以达到去潮的目的。

2、如果烤箱电路部分受潮或受渗水造成短路的,需要要找专业人员对其进行烤箱的电路维修。

3、还有可能是烤箱插坐插销受潮,或者有水导致的,需要做干燥处理,擦干、晾干或者吹干即可。

4、注意,如果使用烤箱短路跳闸之后,要及时的拔掉电源插头,判断不准是电烤箱短路跳闸的原因,不要盲目将闸刀推上,可以找专业人士进行对室内的电路进行检查维修。

关于烤箱空置时间长了一用就跳闸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