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压锅做稀饭多长时间

众所周知,高压锅是常见的一种厨房用具,不仅可以将食物快速的变熟,而且使用也非常方便,特别是高压锅可以煮很多种食物。今天介绍下高压锅做稀饭多长时间?高压锅煮粥喷气多久才能打开?一起来了解吧!

高压锅做稀饭多长时间
高压锅做稀饭多长时间

1、在使用高压锅做稀饭时,一般都需要将近二十分钟左右。使用高压锅煮稀饭,时间的长短,主要看煮稀饭用的食材品种和数量有很大关系,在煮稀饭的过程当中,特别是食材在吸水膨胀的过程要知道这一点是非常重要,这属于是一个物理过程,因为水分子吸入食材分子,一般都是淀粉分子。

2、如果煮稀饭是用大米食材一般时间要八分钟左右。若是小米大概要十分钟左右,因为高粱米比较难熟,所以使用的时间也就比较长,为了能够快速煮稀饭,我们可以将煮稀饭的食材,提前用水浸泡,这样做事为了让食材能够吸入足够的水分,这样就更容易煮熟,再则时间上也比较短。

3、高压锅煮粥喷气多久才能打开。在使用高压锅时,一般要将近十分钟左右才可以打开。在煮稀饭时到了时间以后就把高压锅从灶上移出,让高压锅自然冷却十分钟左右以后才能慢慢的将锅盖打开。若赶时间的话,稀饭煮好以后将火关掉你可以用一个盆里面装上水吗,再把高压锅放入到水盆冷水里面进行冷却,并且还可以用少量的冷水慢慢的淋到锅盖上面这样能够让高压锅加快冷却,等高压锅在浇水时都会发出锅内的吸气声音时,就必须要马上停止浇水,等上二十秒以后就可以拿掉高压锅上的限压阀阀帽,再慢慢的将锅盖打开就可以了,但是再打开锅盖时锅盖必须要平平的拿开,不能倾斜,因为锅盖里面有一定的水蒸气,小心掉下来烫伤自己。

以上的就是关于高压锅做稀饭多长时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