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来法简介是什么

马老身边亲近的朋友,或关心浙江曲艺界发展的各界人士想必都知道,这个是去年上半年在马老先生家中,一次记者的采访,老人家谈的有关曲艺的发展与传承之路。

马来法简介是什么
马来法简介是什么

1、作为浙江曲艺家协会第四、五届主席。1999年马老先生在退休后,一直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类项目的保护工作,并经相关工作人员证实,截止目前马老先生仍在担任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曲艺专业委员会主任一职,当然也是杰克马先生的父亲。

2、谈及马老先生传奇经历。最有话语权的是他的几位多年好友。实际上,马来法先生,最早曾经是一名摄影师,1956年起在杭州摄影图片社上班,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曲艺创作及表演。1981年,人至中年,马老调入浙江省文联工作,从事我省有关曲艺曲种联络及服务工作。

3、据悉1984年。浙江省文联召开了一次题为《学习陈云同志评弹讲话精神》会议,就是马老先生主持。而正当马老先生主持会议的时候,儿子杰克马,正迎来其人生中第3次高考,总算是考上了杭州师范学院(现杭州师范大学)。

4、后来马老受到各界一致认可。就慢慢从摄影行业跨入曲艺江湖,成为曲艺界的泰斗,并曾获得过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的理论奖。

5、另外。当下热播由姚晨、倪大红等演员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都挺好》里经常会出现的苏州评弹,马来法先生在这方面造诣就非常高。

6、同样。作为地道杭州人,祖籍绍兴嵊州,其杭州评话、绍兴莲花落等曲艺造诣同样非凡。

7、话说回来。很多人知道马来法是由于和曲艺结缘,那么由于其为人一直低调,虽然其子作为当代中国民营企业家最杰出的代表之一,成就蜚然,但其从不主动向外界透露。年少时的马云先生,作为曾经普通家庭的孩子,艺术的氛围同样经过了层层熏陶。

8、我们说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少了它,我们的精神文化及传承很难稳续发展。但欣喜的是,国家对非物质文化越来越重视,传承与保护跟政府部门加大力度的关注密不可分。

9、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绍兴嵊州越剧小镇,杭州百越文创及杭州越歌班等,都是发扬及传承的杰出榜样与代表。我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精品涌现,为不断适应新时代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间,作出新的贡献。

10、就在前不久。我与朋友的一次小聚交谈中,现场马老先生的晚辈亲戚谈及年近八旬的马来法先生年前生了一场病,过年之后身体逐渐在康复中,并且情况良好。在此,也真挚祝福我国曲艺界的元老,马来法老先生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若有机会,定去探望。

以上的就是关于马来法简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