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高兴的四字的词语有哪些

高兴是一个汉语词语,就是说心情是快乐的,愉快的,那么形容高兴的四字的词语有哪些呢?

形容高兴的四字的词语有哪些
形容高兴的四字的词语有哪些

1、形容高兴的四字的词语有:欢天喜地、心花怒放、大喜过望、欣喜若狂、笑逐颜开、谈笑风生、眉欢眼笑、扬眉吐气、得意忘形、乐乐陶陶、抚掌大笑、神采飞扬、怡情悦性、欢呼雀跃、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喜气洋洋、喜出望外、满面春风、心满意足等。、

2、欢天喜地:形容非常欢喜。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六十七回刚才二奶奶从老太太屋里出来,不似往日欢天喜地的,叫了平儿,唧唧咕咕的不知说了些什么。

3、心花怒放:形容内心高兴极了。清·李宝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时喜得心花怒放,连说:‘难为他了,难为他了。’”

4、笑逐颜开:眉开眼笑,十分高兴的样子。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四十二回:“宋江见了,喜从天降,笑逐颜开。”

5、扬眉吐气:形容摆脱受压的困境后,高兴、痛快的样子。巴金《家》十二:只要将来做了八府巡按,妈也就可以扬眉吐气了。

6、满面春风:形容高兴、得意的神情。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十一回:只见路旁走过两个老者,都是鹤发童颜,满面春风,举止大雅。

以上的就是关于形容高兴的四字的词语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