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五大面食有哪些

中国的面食文化博大精深,种类繁多,十分美味,不过有资深的美食专家将这些进行整理,总结出了中国五大面食。下面来看看中国五大面食有哪些吧。

中国五大面食
中国五大面食

1、山西刀削面,河南烩面,四川担担面,北京炸酱面,武汉热干面。

2、面条是一种非常古老的食物,它起源于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最早的记载出现于东汉年间,至今超过一千九百年。

2、面条最初只称为“饼”,“水溲饼、煮饼”便是中国面条先河——“饼,并也,溲面使合并也”(引:刘熙《释名》),其意指用水将面粉和在一起所做出的食品均称之为“饼”;以水煮的面条或面块亦全作“饼”称。在不同朝代均有对面条之记载。

4、由初期的东汉、魏晋南北朝、到后期唐宋元明清都有史料纪录。但起初对面条之名称却不统一,除普遍水溲面、煮饼、汤饼外,亦有称水引饼、不托、馎饦等。“面条”一词直到宋朝才正式通用;“面条”为长条形,花样却多不胜数,什么冷淘、温淘、素面、煎面……皆属“面条”;制面方法之多亦令人叹为观止,可擀、可削、可拨、可抿、可擦、可压、可搓、可漏、可拉……中华面条既属经济饱肚的主食,还可作登大雅之堂的上佳美食。据史录,很多达官贵人均喜吃面,并会以面食招待贵宾。

以上就是对于中国五大面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