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喀斯特地貌形成原因是什么

喀斯特就是岩溶,很多人对喀斯特地貌形成原因很好奇,今天就为各位分析一下喀斯特地貌形成原因是什么导致的。

喀斯特地貌形成原因是什么
喀斯特地貌形成原因是什么

1、形成喀斯特地貌的根本原因在于岩石的可溶性。这种可溶性岩石大多为石灰岩。石灰岩里不溶性的碳酸钙在水和二氧化碳的作用下能转化为微溶性的碳酸氢钙。

2、由于石灰岩层各部分的石灰质含量不同、被侵蚀的程度不同。因此其被溶解分割后的形状也不同,于是便形成了千姿百态、陡峭秀丽的喀斯特地貌。

3、气候对喀斯特地貌的影响也较为明显。如我国西南部地区气候湿润,降水量大,地表径流相对稳定,流水下渗作用连续,因此岩溶作用才能延续进行。

4、当流水彻底溶蚀山与山之间的基座。峰丛就会演变为散落的峰林。贵州兴义市的万峰林,以万座奇美的山峦组成了中国最大、最典型的喀斯特峰林。

5、并且根据峰林的形态。分为列阵峰林、宝剑峰林、群龙峰林、罗汉峰林、叠帽峰林等五大类型,景观各异。明代徐霞客游历至此时,不由赞叹:“丛立之峰,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

以上的就是关于喀斯特地貌形成原因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