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巾怎么洗又干净又软

毛巾用时间长了就会发黄发硬,特别是在夏天,还会有异味。那毛巾怎么洗又干净又软呢?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毛巾
毛巾

1、开水煮沸。毛巾使用一段时间后,应该放在开水里煮沸5-10分钟,最好提前用肥皂水泡一泡,这样煮后的毛巾会非常柔软。在煮毛巾时,要把毛巾整个浸泡在水中,不要露出水面。煮完毛巾后,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几遍,直到没有肥皂沫为止。然后将其放在通风处自然晾干,尽量避免长时间的太阳暴晒。

2、用柔顺剂洗。如果有条件,可以购买质量好的衣服柔顺剂,在洗毛巾时适当加入一些,洗后的毛巾会焕然一新,变得很柔软,还对发黄的毛巾有褪色的作用。

3、用醋洗。在洗毛巾时,加入适当的醋,以刚没过毛巾为宜。然后浸泡半小时左右,接着使劲搓洗,搓洗几遍后用清水冲干净,再晾晒即可。醋有杀菌作用,还能让毛巾恢复柔软和弹性。

4、用食盐洗。平常洗毛巾时,可以加入适量的盐,洗后的毛巾会比较柔软。而且盐相比衣物柔顺剂来说对身体无害,可以经常使用。

5、用淘米水洗。淘米水有很多作用,包括让毛巾变白而柔软。在煮毛巾时,可以加入适量的淘米水,尽量淘洗一至二次,煮沸5-10分钟左右后再冲洗干净,洗后的毛巾会变得更干净,而且还会有淡淡的米香味。

以上就是对于毛巾怎么洗又干净又软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