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锅必备菜品有哪些

火锅是公认的大众美食,不仅征服了中国的吃货,还征服了很多外国友人。火锅有这么大的魅力,因为它海纳北川,包容万物的特性。除了锅底味道之外,火锅配菜的丰富程度和品质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么火锅必备菜品有哪些呢?

火锅必备菜品有哪些
火锅必备菜品有哪些

1、金针菇:白色的它看起来像一把小雨伞,氨基酸的含量非常丰富,对金针菇总有一种莫名的喜爱。

2、豆腐:同样白色系的它,是大豆的另一种存在方式,在火锅中,煮的时间越长越好吃。

3、莲藕:清热凉血,通便止泻,健脾开胃,生于污泥而一尘不染,清脆的口感亦是火锅的不二选择。

4、土豆:土豆又叫马铃薯,防脱发防中风还防癌,吃起来软软糯糯的,在火锅中占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5、毛肚:毛肚就是牛的胃,火锅烧开后一般第一个烫的不是肠类就是它。烫时讲究“七上八下”,不能烫的太老,不然口感不好。为何有些内脏是麻辣火锅的常点菜,在其他地方的清汤火锅却很少见?这是因为内脏一般比较腥,麻辣可以有效的去除这一味道。

6、麻辣牛肉:巴蜀地区吃火锅用的牛肉是必不可少的。牛肉在其他地区的汤锅一样会常接触到,但外地朋友来这边感受下麻辣牛肉或许别有一番风味。精选优质腱子牛肉,去筋膜、切片,加入秘制辣椒面充分腌制,辣而不燥,久涮不柴,口感鲜嫩,香辣刺激,让人欲罢不能。

7、肥牛:肥牛也是火锅必备菜品之一,像潮辣火锅店的肥牛公主就相当出名,选料考究,加工精细,更讲究营养结构的合理搭配,造型美观别致,观之红白相间、错落有致,食之鲜嫩馨香、回味无穷,既可养眼怡情,又可大饱口福。

关于火锅必备菜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