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惯性的定义是什么

众所周知,所有物体都有惯性,而且惯性有定义存在,那么惯性的定义是什么呢?

惯性的定义是什么
惯性的定义是什么

1、物体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的性质,称为惯性。

2、惯性是物体的一种固有属性。表现为物体对其运动状态变化的一种阻抗程度,质量是对物体惯性大小的量度。当作用在物体上的外力为零时,惯性表现为物体保持其运动状态不变,即保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当作用在物体上的外力不为零时,惯性表现为外力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难易程度。

3、惯性的易错点。常说“某物体受到惯性(力)的作用”或“由于惯性的作用”,这一说法是错误的。应该说是由于物体具有惯性(或由于惯性)。科学家也曾经把惯性作为假想力而存在。

4、一切物体都有惯性。与它是否运动,是否受力无关,它是物体的一种属性。物体具有保持原来运动(或静止)状态的属性,这种属性称为惯性。所有物体都具有惯性。(可以理解为静止也是一种惯性)。

以上的就是关于惯性的定义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