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盐和碱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碱和盐都会溶,那么盐和碱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呢?读书关于化学的知识比较缺乏,有望专业的解答。

盐和碱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盐和碱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1、盐和碱反应生成另一种盐和另一种碱。例如氢氧化钠与硫酸铜反应:2NaOH+CuSO4===Cu(OH)2↓+Na2SO4;氢氧化钠与氯化铁反应的化学方程式:3NaOH+FeCl3===Fe(OH)3↓+3NaCl。

2、盐是指一类金属离子或铵根离子(NH4)与酸根离子或非金属离子结合的化合物。如氯化钠,硝酸钙,硫酸亚铁和乙酸铵硫酸钙,氯化铜,醋酸钠等,一般来说盐是复分解反应的生成物,盐与盐反应生成新盐与新盐,盐与碱反应生成新盐与新碱,盐与酸反应生成新盐与新酸,如硫酸与氢氧化钠生成硫酸钠和水,氯化钠与硝酸银反应生成氯化银与硝酸钠等。

3、碱、化学上称能在水溶液中电离而生成氢氧离子(OH-)的化合物,如氢氧化钠等。溶液具有涩味,能使石蕊试纸变蓝,能跟酸中和而生成盐。

以上的就是关于盐和碱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