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蒸蛋水和蛋的比例是多少

水蒸蛋是传统美食之一,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食谱,南方人称之为“水蒸蛋”,北方人则称为“鸡蛋羹”。山东人和东北人多称其为“蒸蛋糕儿”。虽然“蒸蛋”看起来简单,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做得不成功,不是水量放太多,从而导致水与蛋分离;就是水蛋蒸得过老,蛋体呈蜂窝状。要成功蒸出好吃的水蛋,需要控制好水量、水温、打蛋技巧和火候,那么水蒸蛋水和蛋的比例是多少?

水蒸蛋水和蛋的比例是多少
水蒸蛋水和蛋的比例是多少

1、加温水:加冷水会让蛋和盐在蒸的过程中沉淀,加开水会影响水和蛋液的融合。所以要应该加温水。

2、鸡蛋液和温水的比例为1:2:也就是说,要加蛋液两倍量的温水,这样比例蒸出来的蛋羹比较水滑。

3、过筛:搅拌好的蛋液,表面会有很多小气泡,这时候如果直接拿去蒸,蒸好后蛋液表面会不平滑。把蛋液过筛后,就解决这个问题了。

4、加盖子:蒸的时候加个盖子,避免锅盖上的水蒸气滴落到蛋液上。

5、小火蒸:水开后再放蛋液进去蒸,全程用小火。因为火太大会让蒸蛋内部产生蜂窝状。

关于水蒸蛋水和蛋的比例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