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泉州在哪里

中国有很多个城市,并且这些城市会有自己的城市名称,并且这些都是在中国众多省份中的一个城市,其中就包含了泉州。那么泉州在哪里呢?

泉州在哪里
泉州在哪里

1、是福建省的三大中心城市之一,简称“鲤”,别名鲤城、刺桐城、温陵,是中国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

2、泉州是闻名海内外的国际花园城市,泉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世界宗教博物馆,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

3、泉州是中国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台湾汉族同胞中约有一半的人口祖籍来自泉州,同时泉州也是闽南文化的发源地与发祥地,闽南文化保护的核心区与富集区,历史文化深厚、名胜古迹众多,有“海滨邹鲁”、“光明之城”的美誉。

4、泉州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宋元时期泉州港被中世纪世界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誉为“世界第一大港”,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齐名。2013年8月26日泉州被国家文化部评为首届中国东亚文化之都,与日本横滨、韩国光州齐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泉州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