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子夜是指现在的什么时间

古时候一天分12个时辰,现在是一天有24小时,那么子夜是指现在的什么时间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子夜是指现在的什么时间
子夜是指现在的什么时间

1、子夜是指现在的北京时间23时至01时。

2、中国古代以十二个时辰来计算一天的时间。分别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来表示。每日“时辰”从子时(相当于现在北京时间23时至01时)开始,到亥时(相当于现在北京时间21时至23时)结束。子夜就是子时,指的是晚上11点至凌晨1点的时间段。

3、古人最常用的计时用语是”辰”,也称“时辰”。他们将一昼夜分成十二个“时辰”,并给每个“时辰”取名,也就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每日“时辰”从子时开始,到亥时结束,古人说一个时辰就是现在的两个小时,半个时辰就是一个小时。

以上的就是关于子夜是指现在的什么时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