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门关不紧怎么办

电冰箱在日常生活中,有着保鲜、冷冻的作用。但是如果冰箱门关不好的话,不但起不到保鲜的作用,还会浪费大量的电能,带来不少的麻烦。那么冰箱门关不紧怎么办呢?

冰箱门
冰箱门

1、用吹风机加热密封条、冰箱门关不紧,很有可能是门上的密封条变形了,我们只要拿家里的吹风机开热风对着密封条吹几分钟,就可以使密封条回位,从而可以解决问题。

2、用开水浸泡磁条。用刀切开密封条的几个角,然后将磁条抽出来,用70°左右的开水浸泡20分钟左右,然后重新装上,四个角用密封胶封口即可。

3、用冰箱托架来保持门水平。还有可能是地面明显不平,导致冰箱门倾斜关不紧。买一个托架放在冰箱脚下,保持冰箱整体水平。

4、将门封条上的异物擦干净。将油污异物擦干净,尤其是一些铁屑或者金属粉末粘在门封条上,会大大降低我们门封条的磁性,而导致冰箱门关不紧的现象,定期的清理密封条,保持干净。

5、更换新的密封条。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那说明冰箱的密封条老化的太严重了,只能更换新的密封条了。但需注意的是,选购的密封条尺寸要和冰箱门匹配哦,尽量选购强磁性的。

以上就是对于冰箱门关不紧怎么办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