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球表面有多少面积被水覆盖

水是人类生存的必要元素,人没有水就不能生存,那么地球表面有多少面积被水覆盖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地球表面有多少面积被水覆盖
地球表面有多少面积被水覆盖

1、地球表面有71%面积被水覆盖。地球表面积5.1亿平方公里,其中71%为海洋,29%为陆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蓝色。

2、水圈包括海洋、江河、湖泊、沼泽、冰川和地下水等。它是一个连续但不很规则的圈层。从离地球数万公里的高空看地球,可以看到地球大气圈中水汽形成的白云和覆盖地球大部分的蓝色海洋,它使地球成为一颗"蓝色的行星"。

3、地球水圈总质量为1.66×10^24g。约为地球总质量的1\3600,其中海洋水质量约为陆地(包括河流、湖泊和表层岩石孔隙和土壤中)水的35倍。

4、如果整个地球没有固体部分的起伏。那么全球将被深达2600米的水层所均匀覆盖。大气圈和水圈相结合,组成地表的流体系统。

以上的就是关于地球表面有多少面积被水覆盖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