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消毒用什么消毒液

我们都知道室内是要经常消毒的,这样才能保证不被细菌侵害,随着天气的变化,我们要对室内消毒就一定要正确的选择消毒液,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消毒液都是可以在室内使用的,我们要知道哪些可以用,哪些不可以用,更方便我们的选择。那么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室内消毒用什么消毒液?

消毒液
消毒液

1、0.5%的过氧乙酸溶液对汽车车厢消毒。家用洗衣机每两三个月可以用84消毒液消毒一次。

2、94消毒液:以复合季铵盐为主要成分,无毒、无异味、无腐蚀、无刺激,可以杀灭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和致病性酵母菌。可快速杀灭水果、衣物、餐具等各种器皿及物体表面的细菌和病毒。

3、滴露、来苏水:比较适合家用,可杀灭细菌。一般洗衣机一滚筒水中加入3到5滴即可。还可加水配成1%到5%的溶液,将衣服、被单放在其中浸泡半小时到一小时再用水清洗。也可配成1%到3%的溶液,用来擦拭室内家具、地板。

4、漂白粉:1%到3%的漂白粉配制的液体可以用于喷洒或擦拭浴室、厕所;0.5%的漂白粉液还可以浸泡碗杯、痰盂、便盆及污染的衣物等。

5、高锰酸钾:适合用于瓜果、蔬菜的消毒,但浸泡的时间必须在5分钟以上。

以上就是对于室内消毒用什么消毒液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