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19最新酒驾处罚标准是什么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交通事故也是逐年攀升,从中我们可以发现发生交通事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喝喝酒后开车。那么,2019最新酒驾处罚标准,是怎样的?酒驾撞死人逃逸怎么判?

2019最新酒驾处罚标准是什么
2019最新酒驾处罚标准是什么

1、酒后驾驶。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此前曾因酒驾被处罚,再次酒后驾驶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

2、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3、酒驾撞死人逃逸怎么判。《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4、《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5、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6、死亡三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

7、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上的。

8、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

9、酒后、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辆的。

10、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的。

11、明知是安全装置不全或者安全机件失灵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

12、明知是无牌证或者已报废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

13、严重超载驾驶的。

14、因此。如果酒驾撞死了人,车主逃逸的,会被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以上的就是关于2019最新酒驾处罚标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