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胶糕熬好后怎么保存

阿胶是补血圣品,价格也比较贵。平时我们既可以直接去药店买熬好的阿胶糕,也可以买阿胶自己熬制。那么,网友们知道阿胶糕熬好后怎么保存吗?

阿胶糕
阿胶糕

1、常温情况下,保质期为30-40天,保存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能沾到水,因为水会使固元膏很快发霉,所以密封很关键的。

2、冬天气温一般比较低,即时不放在冰箱也能保存更长一些,但是温度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建议,做固元膏少做点。吃固元膏时,注意取膏用具卫生,比如勺子上要擦干净,不要沾水,固元膏遇水容易长毛。

3、虽然冰箱已经普及化,但是并不是每个家庭都会有,而且现进入冬季,也有不少人为了减少耗电量,不用冰箱,长时间食用不完,发现有白毛出现,可以把白毛去除,继续上锅蒸透,仍可以继续服用。用冰箱的话就方便些,先取出少部分的量放在冷藏里,大部分放在冷冻内,这样可以保存1年多。

以上就是对于阿胶糕熬好后怎么保存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