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草莓的季节是几月份

在寒冷的冬季,有一样水果深受人们的欢迎,它就是有着娇艳欲滴的外表和酸酸甜甜的口感的草莓啦!草莓营养价值高,是大多数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那么吃草莓的季节是几月份呢?

吃草莓的季节是几月份
吃草莓的季节是几月份

1、草莓的成熟时间大约在2—3月份,真正的大丰收是在4—5月份。

2、草莓是一种喜光、喜潮湿、怕水渍、不耐旱,并且喜肥沃透气良好的砂壤土的水果。草莓一般是4-5月份的时候大丰收。根据不同的地区,上市的时候稍微有些差异。一般春季气温上升到5度以上时,植株开始萌发,最适生长温度为20-26度。江苏地区,2月下旬萌发,4月上中旬开花,5月中下旬果实成熟。入秋气温低于17度,且在10-12小时的短日照条件下花芽分化,冬季有短期休眠。

3、从水果市场了解得知,一般2-3月份的时候草莓就上市了。其实,每年十二月到次年一月份,都是摘草莓的旺季,但是有人说,这段时间的草莓基本上都是催熟的,所以草莓真正的成熟时间是2月到3月哦!

关于吃草莓的季节是几月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