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体温计要量多久

通常感觉有点发烧的症状就会量体温,体温测量什么部位大多数的小伙伴都是知道的,那么体温计要量多久呢?

体温计要量多久
体温计要量多久

1、体温计测量的部位主要有。腋下、口腔、直肠三种部位,测试的部位不一样,需要的时间也不一样。

2、腋下。使用水银体温计要将体温计水银端放在腋窝深处,用上臂将体温计夹紧,以免脱位或掉落,测量5—10分钟,取出体温计,读取温度数据后,用卫生纸擦拭体温计,以便下次或他人使用。

3、口腔。口腔温度的采集是借由病患将温度计正确且安全的放置到口腔的能力。也就是排除了小孩或是无力抵抗咳嗽、虚弱的人或是会呕吐的人。需要3-5分钟。

4、直肠。在直肠温度的量测时,特别是由另一人来量测时,应该要使用润滑剂来帮助。虽然直肠温度最为准确,但是要考量这样的行为在某些国家或是文化中是令人难为情的。另外如果置入温度计的方式不正确则会让病人感到不舒服甚至疼痛。婴儿通常都使用直肠温度量测,然而还是要借由护士来操作比较妥当。需要1-3分钟的时间。

以上的就是关于体温计要量多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