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时田园杂兴》的诗意是什么

小学时候我们就开始学习诗词了,四时田园杂兴是南宋诗人范成大作的诗,那么《四时田园杂兴》的诗意是什么呢?

《四时田园杂兴》的诗意是什么
《四时田园杂兴》的诗意是什么

1、《四时田园杂兴》是宋代诗人范成大的一首诗。这首诗是诗人回到家乡隐居后写的一首田园诗,诗人用简单朴素的语言,详细的描述,展示了农村生活的忙碌,表达了对农民辛勤劳作的劳动生活的赞赏。

2、全诗全文。四时田园杂兴,宋。范成大,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

3、这首诗的大意是。农民们白天要到农田里去除草,晚上回到家里还要搓麻线,村里不论男女都各自有自己的家务劳动,小孩子虽然不懂怎么耕田织布,但是学着大人在桑树底下种瓜。

4、作者开篇以白天黑夜对比。向读者传递了农民生活的忙碌,后面对小孩子的描写,也流露出对小朋友的喜爱,整首诗语言通俗易懂,充满着浓浓的乡土气息,表达了对乡村生活的赞美和喜爱。

以上的就是关于《四时田园杂兴》的诗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