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用口罩是几类医疗器械

口罩在新冠疫情的时候最火爆了,价格高到几十元一只也有,当时真是一罩难求,那么医用口罩是几类医疗器械呢?

医用口罩是几类医疗器械
医用口罩是几类医疗器械

1、医用口罩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除了第二类医疗器械外,还有第一类医疗器械和第三类医疗器械。第二类医疗器械指对其安全性、有效性应该加以控制的医疗器械,除了口罩还有体温计、血压计、医用脱脂纱布等,其中医用口罩还可以分为三类。

2、目前我国对于医疗器械的管理。将医疗器械大致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第一类医疗器械、第二类医疗器械以及第三类医疗器械,其中医用口罩就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第二类医疗器械是指对其安全性、有效性应该加以控制的医疗器械。

3、第二类医疗器械除了医用口罩之外。还有体温计、血压计、磁疗器具、家用血糖分析仪以及试纸、医用小型制氧机、手提式氧气发生器、医用脱脂棉、医用脱脂纱布等工具,因此一般都属于医用器械管理范围内,可以安全使用。

4、医用口罩本身也有很多分类。一般以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以及普通医用口罩来看,其中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经常运用于医院等场合中,过滤效果更佳,尤其是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防止体液和血液等污染物的飞溅。

以上的就是关于医用口罩是几类医疗器械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