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有哪些景物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话很多人应该都有听说过了,毕竟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很多景物在春天盛开,并且春天气候宜人,是很好的季节。那么春天有哪些景物呢?

春天有哪些景物
春天有哪些景物

1、燕子来了:燕子是人类的益鸟,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主食,一只燕子一个夏季可捕食各种害虫50万只以上,保护了农作物。燕子是我国著名的夏候鸟,每年初春迁徙来到北方,夏季遍布全国,繁殖后结群南徙,到印度、南洋群岛及澳洲等地越冬。

2、油菜花开:花期1~3月份。三、四月间,油菜花茎梢着花,花为总状花序,花萼片四片,黄绿色,花冠四瓣,黄色,呈十字形。果实为长角果,到夏季,成熟时开裂散出种子,紫黑色,也有黄色。

3、柳树冒出嫩芽:柳树树形优美,放叶、开花早,早春满树嫩绿,是北温带公园中主要树种之一。如垂柳和朝鲜垂柳,有纤细下垂的枝条,如眉的柳叶。多种灌木柳树,耐修剪,可培育成各种形状灌丛或作绿篱。

4、桃花开:桃花花期3-4月。核果近圆形,黄绿色,表面密被短绒毛,因品种不同,果熟6-9月。主要分果桃和花桃两大类。变种有深红、绯红、纯白及红白混色等花色变化以及复瓣和重瓣种。

5、蝌蚪出来了:一般而言,4-7月份孵化的蝌蚪在7-9月份可以完成变态,8-9月后孵化的蝌蚪要经过越冬,到第二年4月份以后才能变态成幼蛙。因此春天会有很多小蝌蚪出来游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天有哪些景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