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越南首都是哪个城市

现在我国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去国外旅游,越南就是其中之一。因为去越南旅游物价不高,人均在3000左右。越南比较出名的景点有芽庄、岘港美奈、等。那么越南首都是哪个城市呢?

越南首都是哪个城市
越南首都是哪个城市

1、河内是一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城,约在前3000年河内一带开始有人居住。从11世纪起就是越南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历史文物丰富,名胜古迹遍布,享有“千年文物之地”的美称。其城市化的雏形“古螺城”,建成于前200年。

2、河内是越南全国的交通枢纽,有公路、铁路贯通全国各地。连接河内和胡志明市的1A号公路和统一线铁路,构成越南南北交通的大动脉。

3、河内拥柿有为数不少的中央和地方大小型企业,如河内机床厂和陈兴道机械厂、金星橡胶厂、升龙卷烟厂、统一电机厂,还有汽车修配厂、自行车制造厂、服装厂、碾米厂、轴承厂等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越南首都是哪个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