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万州是哪个省的城市

万州人口近170万。是一个发展很快速的城市,那么万州是哪个省的城市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万州是哪个省的城市
万州是哪个省的城市

1、重庆市。重庆不是一个省份,它是直辖市。万州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东北部,处三峡库区腹心,东与云阳县、南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和湖北利川市、西与忠县和梁平区,北与开州区和四川开江县接壤。

2、万州区东西长97.25公里。南北宽67.25公里,面积3457平方公里,距离重庆主城九区约228公里。

3、重庆,简称“渝”。别称山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中西部唯一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

4、重庆北有大巴山。东有巫山,东南有武陵山,南有大娄山。重庆主城区海拔高度多在168-400米之间。市内最高峰为巫溪县东部边缘的界梁山主峰阴条岭,海拔2796.8米;最低为巫山县长江水面,海拔73.1米。

5、重庆在地形和气候双重作用下。多雾,素有“雾重庆”“雾都”之称。年平均雾日是104天,有世界雾都之称的英国伦敦年平均雾日只有94天,远东雾都的日本东京也只有55天。璧山区的云雾山全年雾日多达204天,堪称“世界之最”。

以上的就是关于万州是哪个省的城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