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肉包子馅怎么调好吃

很多在在自己在家调制包子肉馅的时候会发现做出来的肉馅非常的干,不如外面买的那么多汁,下面就来学习一下包子肉馅怎么调好吃多汁吧。

猪肉包子馅怎么调好吃
猪肉包子馅怎么调好吃

1、肥瘦比例得当:肉馅的鲜嫩多汁,主要取决于含水量和脂肪含量。因此,肉馅要选择正规店卖的鲜肉,肥瘦比例一般是4比6,油多包子馅才会香。如果瘦肉多,调馅时需要先打入一个鸡蛋或者一些清水(高汤),但要注意,水要分次添加,往一个方向搅动,直至起劲。另外在肉馅中要先加入少量盐,这样可以增加馅料的持水性。

2、加些湿淀粉或者水:给肉馅打水,这是我们在制作肉馅儿包子的时候,不可缺少的一个操作步骤,因为肉里面本身是没有多少水分的,尤其是在制作成熟以后,肉里面的水分就会蒸发掉,所以吃起来口感发材发干,但我们要是提前在肉馅中,打入适量的清水或者花椒水,就可以使肉馅儿中的水分更加充足,而打过水的肉馅儿,在制作成熟后,它的口感软嫩并且多汁。如果是熟肉馅需要在最后加入湿淀粉勾芡增加馅心的黏性从而保证鲜嫩。

3、机器打肉馅:机器搅打肉馅比手动制陷转速要快,搅拌更加有力,可以打进更多鲜汤或水份,这样的包子吃起来才更加鲜嫩多汁。在其它因素相同的情况下,用机器搅拌馅料1斤肉馅可以搅打进半斤甚至更多的水分。

关于猪肉包子馅怎么调好吃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