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腱子是牛的哪个部位肉

说到牛腱子肉小伙伴们也非常的熟悉了,有的还很喜欢吃呢,那么牛腱子是牛的哪个部位肉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牛腱子是牛的哪个部位肉
牛腱子是牛的哪个部位肉

1、牛腱子是指牛的大腿的肌肉。前腿肉称前腱,后腿肉称后腱,它有肉膜包裹,内藏筋,硬度适中,纹路规则。

2、牛的四蹄上段的部位精细分割后。一种为带骨牛腱子,其外观呈长圆锥形状,另一种为去骨牛腱子,其外观呈长圆锥形状。每块平均重量为2.5-3.5kg。肉质红色,肉中含筋,呈红白镶嵌。

3、腱子肉是膝关节往上大腿上的肉。有肉膜包裹的,内藏筋,硬度适中,纹路规则,最适合卤味。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

以上的就是关于牛腱子是牛的哪个部位肉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