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为悦己者容是什么意思

很多人在浏览精品流行时尚网站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女为悦己者容这句话,那么女为悦己者容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女为悦己者容是什么意思
女为悦己者容是什么意思

1、本句中最重要的两个词是悦己者和容字。悦是高兴的意思,这里形容词作动词用,指使自己高兴,容是名词作动词用,是说梳妆打扮的意思。女子会为那些通过称赞或欣赏使得自己愉快高兴的人打扮,因为值得这样。士指的是人才,知己指了解、欣赏自己的人;人才愿意为了解自己,欣赏自己的人赴汤蹈火,因为这样也值得。

2、悦己者即可以解释为:喜欢(欣赏)自己的人,比如:爱人、恋人、丈夫等,也可以是亲人、父母、子女、上司、下属等;使自己喜欢(欣赏)的人,让自己喜欢(欣赏)的人。总之凡是喜欢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都可以称为悦己者。

3、由此,女为悦己者容这句话就有了以下四个方面的解释:女孩(或者女人)为了喜欢自己的人(悦己者)而精心打扮;女孩(或女人)为了自我取悦(悦己,这在此处为句末语气助词)而精心妆扮;女人因为被爱而容光焕发(容);女人被爱她的人包容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女为悦己者容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