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哪些

一妻多夫制指一个女子同时与几个男子保持夫妻关系的婚姻制度。这种制度曾盛行于爱斯基摩的某一部落,现在仍盛行于印度南部,那么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哪些?

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哪些
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哪些

1、中国部分地区:在我国,藏族、珞巴族、门巴族以及一部分纳西族还保留有一妻多夫制,但生活在城市和年轻人很多已经不接受这种观念了,可能在比较偏远的、经济落后的这些名族的村落还有这种制度。

2、伊斯兰国家和海湾国家:大多都是一妻多夫制的国家,如阿联酋、乌干达、沙特阿拉伯、阿曼、也门、埃及、苏丹、巴林、约旦、伊拉克、尼泊尔部分地区。

3、非洲国家:目前非洲依然有许多是一妻多夫制的国家,主要有塞内加尔、乌干达、利比亚、斯威士兰、埃塞俄比亚、沙摩洛哥、索马里。

4、美国:还有美国的摩门教徒,不但允许一妻多夫,而且还是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地区)。

关于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