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蛋白打发不起来怎么办补救

在我们做蛋糕的时候有着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打蛋清,如果蛋清打发不了的话就会影响到蛋糕的口感,所以很多人在打蛋清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但如果方法不对的话蛋清就会打发失败,那么蛋白打发不起来怎么办补救呢?

蛋白打发不起来怎么办补救
蛋白打发不起来怎么办补救

1、如果出现蛋清打发不起来的话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打发的时间够不够,时间太短的话蛋清是发不了的,一般我们在打蛋清的时候都会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手动的,第二种是电动的,电动的很简单而且也省力,但到了后面的话就很难把握力度了,所以新手最好是不要使用电动打蛋清的方法。

2、然后就是手动的,手动我们可以掌握好力度,但就是比较累,需要有耐力和毅力,而且在打蛋清的时候需要顺着一个方向打,这样的话打发蛋清会比较容易而且会比较快。

3、要观察的就是在打蛋清的时候盆子里面有没有另外加入什么,因为我们在打发蛋清的时候盆子里面是绝对不能加任何东西的,比如水,油等等,因为这样才能够使蛋清打发的足够,如果添加了东西的话蛋清是肯定大打发不了的,但我们可以在打发蛋清的过程中逐渐的加入一点点糖,这样做出来的蛋糕口感和味道都会比较好,在打蛋清到冒泡可以加入三分之一的糖,然后等到蛋清变的细腻的时候在加入三分之一糖,最后在蛋清变的粘稠时再加入三分之一糖即可。

关于蛋白打发不起来怎么办补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