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车轮胎多久更换

汽车轮胎常年暴露在外,风吹雨淋对轮胎的磨损有着很大程度的影响;如果不及时更换可能会连命的搭上。那么小车轮胎多久更换呢?

小车轮胎多久更换
小车轮胎多久更换

1、汽车轮胎一般3-5年或行驶6-8万公里换一次比较好。普通的轮胎有效期为生产后5年,如果轮胎真的用了7、8年,建议及时更换,否则存在爆胎的风险。因为轮胎是橡胶制品,它的特性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老化现象,主要表现为表面硬化,继而出现龟裂纹。

2、老化并不是不使用轮胎就不会发生的,而是放置或使用的时间过长,特别是已经超过了更换周期的话,一定要全面检查过后才能使用,毕竟,安全无小事。而轮胎用了7、8年明显已经超过了更换周期,需要对轮胎进行全面的检查,才能继续使用。

3、对于轮胎的使用期限,即使米其林轮胎和大陆轮胎声称他们的轮胎能够用10年以上,但他们同时建议在5年以后,每年要由专业人士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而日产和奔驰则提示车主,轮胎不管磨损情况如何,都要在轮胎出厂6年后换掉。这些都说明不管怎么样,超过使用周期的轮胎都不能继续使用,需要及时更换。

不过,不止是时间长之后需要更换轮胎,而如果轮胎的磨损到一定期限、胎侧鼓包、轮胎被扎孔较大或修补的次数过多等情况都需要及时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