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薄荷怎么吃

薄荷是很多人熟知的一种植物,其清凉舒爽的味道,不仅能够清新口气还能提神醒脑,让很多人都喜爱。那么薄荷怎么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薄荷怎么吃
薄荷怎么吃

1、薄荷粥:采摘下的薄荷叶洗净,剪切成丝。大米淘洗,与薄荷叶丝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的煨。待粥将成时,加入少许冰糖即可。

2、冰糖薄荷茶:将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升。

3、薄荷鸡蛋饼:把薄荷洗净,盐水里泡一会,把三个鸡蛋打到面粉里,然后将薄荷叶切碎放入碗中,加适量盐和清水搅拌均匀,把锅烧热倒入油,油热后把蛋糊倒进锅里。翻面,两面烙得金黄即可出锅。

4、凉拌薄荷叶:将薄荷叶择洗干净切段,生姜洗净切丝,大蒜洗净切小块,葱白洗净切小丁,接着将薄荷放入大碗中,加入生姜丝、大蒜块、葱白丁,最后调入香油、醋、酱油、鸡精,搅拌均匀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薄荷怎么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