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碱是什么

很多小朋友在看到一小袋的火碱很容易误以为是白砂糖,甚至有些人吃过导致危险发生。那么究竟火碱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火碱是什么
火碱是什么

1、氢氧化钠,化学式为NaOH,俗称烧碱、火碱、苛性钠,为一种具有强腐蚀性的强碱,一般为片状或块状形态,易溶于水(溶于水时放热)并形成碱性溶液,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气中的水蒸气(潮解)和二氧化碳(变质),可加入盐酸检验是否变质。

2、火碱用来用作防潮剂是比较常见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火碱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要进行抛弃,而这时候注意的是火碱不应该放置的时间过长,容易对其他的物体产生一定的伤害作用。

3、而且使用火碱当住防潮剂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建议选择其他的物品来进行防潮,火碱的腐蚀作用是比较强大的,所以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防止溅到自己的身上,火碱用来搽拭油烟机的话效果比较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火碱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