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孔子父亲多大生的孔子

晏婴在中国古代史上是非常著名的人物,但是晏子即使再有大智慧,也只能一代人管一代人的事,在晏子去世了几十年后,齐国发生了一场不流血的和平政变,从此彻底实现“田氏代齐”,从春秋到战国,国际局势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对于天下无道礼坏乐崩这个局面感到非常不满的,恰恰是对晏子推崇备至的鲁国人孔子。那么孔子父亲多大生的孔子呢?

孔子父亲多大生的孔子
孔子父亲多大生的孔子

1、说到孔子的出生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他的父亲叫叔梁纥,到七十三岁的时候创造了一个奇迹,和一个十八岁的小姑娘生下了一个小孩,如果不生下这个小孩,我们到现在绝对不知道在中国的历史上还有一个叫叔梁纥的一个人存在。说到这里大家都应该猜到了,他的儿子就是孔子。

2、孔子生下来之后,果然与别人不同,他有缺陷。这使得他的父母十分的担心他有什么缺陷呢?大家看我们平常的人的脑门,我们都是凸出来的,是拱起来的,但是孔子的不一样,他的是陷下去的是凹的,这下就糟糕了,这个孩子是不是畸形的,所以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丘。孔丘就是这样来的,但是随着这个小孩越来越大,智力发展一直都是非常正常的。

3、不但正常,而且显示出了超人的智慧,还有一个特点与别人不同,这个小孩子长的特别的快,最后长到了九尺六寸,那不得了,如果和最开始提到的晏婴相比较,晏婴是六尺,孔子的身高比他多了三分之一,但是晏婴是出了名的矮个子,不能作为参照值。

关于孔子父亲多大生的孔子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