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数是有理数吗

考试时候最关注的就是分数多少,达到分数要求就可以到理想的学校就读,那么分数是有理数吗?

分数是有理数吗
分数是有理数吗

1、分数是有理数。有理数是整数(正整数、0、负整数)和分数的统称,是整数和分数的集合。分数是指整体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数量相等的部分。

2、有理数为整数和分数的统称。正整数和正分数合称为正有理数,负整数和负分数合称为负有理数。因而有理数集的数可分为正有理数、负有理数和零。由于任何一个整数或分数都可以化为十进制循环小数,反之,每一个十进制循环小数也能化为整数或分数,因此,有理数也可以定义为十进制循环小数。

3、有理数集可以用大写黑正体符号Q代表。但Q并不表示有理数,有理数集与有理数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有理数集是元素为全体有理数的集合,而有理数则为有理数集中的所有元素。

4、分数是一个整数a和一个正整数b的不等于整数的比。分数表示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或一个事件与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单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这样的一份或几份的数叫分数。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以上的就是关于分数是有理数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