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两轮电动车上牌照需要什么手续

北京的两轮电动车管理也开始法制化了,按照最新的规定,电动车没有上牌照是不能上路的,上路必查封,那么北京两轮电动车上牌照需要什么手续?居民需要携带些什么材料一同前往办理?对此,整理出以下的内容,一起看看吧。

北京两轮电动车上牌照需要什么手续
北京两轮电动车上牌照需要什么手续

1、得到车辆合格证,保存好购车三联发票。车辆合格证很重要,是车辆上牌子所必须的。现在有些汽车4S店拖欠汽车合格证,会延误挂牌的。所以要尽快的拿到车辆合格证,应该多和4S店沟通,态度要强硬一些。购车后,4S店会开具三联的购车发票,一定要保留好,在接下来的挂牌等都会用到的。发票会有红黄蓝三联,一般要交出红黄两联,黄色自己留存。

2、缴纳车辆购置税,拿到正副税本。车辆购买后,要尽快的去缴纳车辆购置税,一般就近去车辆管理所就行。缴纳成功车辆购置税后,就会得到正副税本了,记得要保留好

3、准备好各种证件,车管所登记并查验车辆。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非本地户口要提供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手续齐全后,即可去车管所登记申请号牌,首先要由专门交警查验车辆,主要检查车辆识别代码,车辆外观,车辆警示三角号牌等,要提前准备好

4、选择车辆号牌号码。查验完车辆后,可以到车管所大厅选号码了,一般选号有自编选号和机选两种,可以自己选择。另外,目前绝大部份地区都开通了网上选号功能

5、缴费后等待拿号牌。选好号码后,缴纳费用就等待拿号牌了,一般三五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号牌。

6、所需材料。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7、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8、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9、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10、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11、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12、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12、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13、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以上的就是关于北京两轮电动车上牌照需要什么手续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