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三大胡杨林都在哪里

说到胡杨林,目前中国有三个的,其中一个海拨高于2770米,那么世界三大胡杨林都在哪里呢?

世界三大胡杨林都在哪里
世界三大胡杨林都在哪里

1、伊吾胡杨林。伊吾胡杨林位于伊吾县淖毛湖镇区东10公里处,是中国境内分布较为集中的胡杨林,也是世界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塔里木河流域胡杨、伊吾胡杨、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之一,其面积达47.6万亩,东端与中蒙边界相连,中间有雅丹地貌,林区内有沙漠化地貌,南北有大片戈壁沙滩。伊吾胡杨林是世界三大胡杨林中年代最古老、面积最集中、造型最奇特的原始胡杨林,由于长期生活在恶劣的环境,它成为耐寒、耐热、耐碱、耐涝、耐旱的胡杨树种,其“意、形、影、色"以及生长的奇形怪状,均具有较高的旅游欣赏价值。

2、额济纳旗胡杨林。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额济纳旗的中心位置—额济纳绿洲,西邻额济纳旗政府驻地达来呼布镇,北临居延海,保护区总面积26253平方公里。这里是胡杨的故乡,也是大漠的居所。胡杨有“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说法,被世人称为英雄树。保护区内的一道桥至八道桥,分布着不同的胡杨景观,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八道桥的大漠景区,沧桑醉人心魄。保护区内还有各种露营地、餐厅、滑沙、沙漠冲浪越野车等各种餐饮、娱乐设施,是集绝美风光、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风景区。

3、轮台胡杨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这里有世界上面积最大、分布最密、存活最好的“第三纪活化石”——40余万亩的天然胡杨林。胡杨林是塔里木河流域典型的荒漠森林草甸植被类型,从上游河谷到下游河床均有分布。虽然胡杨林结构相对简单,但具有很强的地带性生态烙印。无论是朝霞映染,还是身披夕阳,它在给人以神秘感的同时,也让人解读到生机与希望。

以上的就是关于世界三大胡杨林都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