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糯米一般泡多久

糯米又叫江米,中国糯米之乡即位于四川省达州市。为禾本科植物稻(糯稻)的去壳种仁,按谷壳颜色、米的颜色可分为红、白两种,也有分为有毛和无毛的。全国各地均有栽培,那么糯米一般泡多久?

糯米一般泡多久
糯米一般泡多久

1、2~4个小时为最佳。如果是酿酒用的糯米就需要浸泡12个小时左右。这样糯米就变得松软,此时的糯米用姆指与食指就可以辗碎。

2、用干蒸饭专用的那种上小下大的蒸桶,这样可以使糯米受执更均匀,不至于上层中间蒸气多处到最后水分太高,而边部又半生不熟。木制蒸桶为佳,不锈钢次之,在隔离层铺一层干净的白纱布,把米放在蒸桶里并在桶上加盖。

3、江米淘洗后加适量清水煮开约5分钟,另置蒸锅加洁净屉布。将煮过的江米捞出置屉布上再蒸30分钟即可。软硬适中,口感绝佳,屡试不爽。若想吃的更硬些可将屉布内的米用线绳扎进蒸制即可。

4、电饭锅、高压锅、木桶所需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会比蒸米饭的时间久一些。通常用电饭锅30分钟就可以蒸熟糯米饭。烧开一锅水上蒸桶用中火蒸,由于时间较长要注意蒸锅里的水,不时往里注入一此些清水但一次不要加太多,不然水再开时时间将偏长。

关于糯米一般泡多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