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车票上的二等座是什么意思

坐火车当然就要买火车票,火车票上面都标着有一等座二等座,那么火车票上的二等座是什么意思呢?

火车票上的二等座是什么意思
火车票上的二等座是什么意思

1、二等座是中国国家铁路客运专线上的一类客运座椅。所谓的二等座,是一排4、5个座位,一等座类似于沙发座,即一等座和过道稍微宽一点。二等座和一等座的具体区别如下。

2、一等座座椅更宽。一等座为2+2AC-DF布局,二等座为3+2ABC-DF布局。

3、一等座座椅间距更大(1080-1160mm)。二等座则只有860-1020mm。

4、一等座座椅更易倾斜。调直状态时角度约为5度,倾斜时约为32度;二等座调节范围一般为垂直-24度。

5、一等座座椅在头枕位置两侧有护翼。

6、一等座座椅颈部有可调节高度的颈枕。

7、一等座座椅填充物更厚。质地更软。

8、一等座扶手皆为固定扶手。且更宽。

9、复兴号列车一等座充电口在扶手上。二等座与其他车型一样,在脚下(然而CRH5A所有舱位都只有车厢末端有)

10、一等座座椅扶手上有耳机插孔。

11、一等座座椅倾斜调节按钮在扶手侧。二等座的是扶手底部。

以上的就是关于火车票上的二等座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