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方法自制皮蛋的方法有哪些

皮蛋又名松花蛋,是种蛋制品,既可凉拌吃,也可煮粥吃,很受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在夏季炎热季节时,很多人都喜欢吃凉拌皮蛋,所以很多喜欢自己在家腌制,那土方法自制皮蛋的方法有哪些?

土方法自制皮蛋的方法有哪些
土方法自制皮蛋的方法有哪些

1、烧一壶水,待水开后抓一把干茶叶放进去,等到茶叶泡开后倒出茶水。

2、把买回来的皮蛋粉倒入容器内,一般皮蛋粉是用生石灰,草木灰,稻谷壳,柏树叶,草木灰等混合而成的,然后倒入茶水充分混合均匀,搅拌成糊状,待一个小时后使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皮蛋粉不能太稀,也不能太干,避免沾不到皮蛋上。

3、戴双一次性手套,把鸭蛋一个一个的放到皮蛋粉中,然后让鸭蛋沾满皮蛋粉,捞出放到容器中即可。

4、全部沾完后,盖上容器盖,用塑料袋裹起来,放到30度的环境下15天左右,皮蛋就制作成功了,若是放在20度的环境需放置20天左右。

关于土方法自制皮蛋的方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