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

男女双方符合结婚的条件,并且双方同意结婚的,就可以到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结婚证,婚姻登记部门通常是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的或者是常住地的民政部门,那么领取结婚证需要带什么材料?

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
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

1、结婚证需要的材料与结婚人员的国籍不同而不同,如果都是我国公民的,需要带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

2、都是我国公民需要带什么材料:(一)男女双方的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如果是集体户口需要首页复印件并在户籍所在单位盖章;(二)男女双方的身份证;(三)三张2寸红底的两人合照照片。

3、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应当与当事人声明一致。不一致的,当事人应当向登记机关提供能够证明其声明真实性的法院生效司法文书、配偶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等材料;不一致且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的,当事人应当先到有关部门更正。

关于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