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外线消毒多长时间

现在很多人为了居家的安全,会购买紫外线对室内进行消毒杀菌,而紫外线灯的作用确实非常大,包括医院也会用紫外线来消毒。家中打开紫外线灯之后,消毒时间需要多长时间?使用紫外线消毒灯,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紫外线消毒多长时间
紫外线消毒多长时间

1、打开紫外线消毒灯之后。正常情况下,5分钟后就能够有效杀死病菌,对一些家中物品进行消毒,时间最好控制在15分钟到30分钟之内,消毒的时间也不要过长。

2、如果是对整个房屋进行消毒。时间要延长一些,一般情况下需要达到30分钟以上,也可以延长到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

3、如果是对室内进行消毒需要注意。要关闭家里的门窗,要处于密封的状态,这样消毒的效果才会比较好。而开启之后,一般来说消毒时间要在半个小时以上,消毒过程中,人员不能够进入。因为紫外线灯对人的眼睛还有皮肤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小孩子还有孕妇,一定要特别注意,要远离紫外线消毒的范围。

4、想要延长消毒灯的使用寿命。需要注意不能够经常关闭或者启动,如果在短时间之内,开关次数过多,也会影响到消毒灯的使用寿命。

5、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需要定期对消毒针进行清洗,我们可以使用酒精擦拭消毒灯。如果紫外线消毒灯上面沾满了细菌,也会影响到它的消毒杀菌效果。

6、如果是对室内进行消毒需要注意。要把室内先进行打扫,空气中不能够有灰尘或者水汽。擦完地面之后,等到地上干透了,再打开消毒灯进行消毒,这样子效果才会更加好。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使用紫外线消毒灯需要开启多长时间,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同时也要正确使用消毒灯,这样才能够达到消毒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