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蛤和花甲的区别是什么

菲律宾帘蛤(学名:Ruditapes philippinarum):通常又称杂色蛤或菲律宾蛤仔,壳长2.5-5.7厘米。商业规模平均40毫米。是一种常见的贝类动物。壳坚固,壳瓣左右相等,那么花蛤和花甲的区别?

花蛤和花甲的区别是什么
花蛤和花甲的区别是什么

1、它们是同一种贝类,只是不同地区的叫法有所差异。花甲又名花蛤,海南地区称其为“芒果螺”,它是一种软体动物,其长度大约为3厘米左右,贝壳呈卵圆形,颜色为淡褐色,边缘为紫色,一般生活于海底。

2、花甲广泛分布于我国的南北海区、福建及广东沿海等地方,尤其是以福建及广东沿海的产量较多,产季多在春末夏初。

3、花甲的生长速度比较快,因此其养殖周期相对较短,同时它的适应性较强,离水后也能存活一定的时间,故适于进行人工高密度养殖(泉州湾、围头湾、深湾等地方曾经大量人工养殖过花甲)。

关于花蛤和花甲的区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