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酒怎么做

糯米酒,又称江米酒、甜酒、酒酿、醪糟,主要原料是糯米,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极少,因此深受人们喜爱。在一些菜肴的制作上,糯米酒还常被作为重要的调味料。香甜的米酒怎么做呢?现在就来给介绍。

米酒怎么做
米酒怎么做

1、拌酒曲一定要在糯米凉透以后。否则,热糯米就把霉菌杀死了。结果要么是酸的臭的,要么就没动静。

2、一定要密闭好。否则又酸又涩。

3、温度低也不成。30到32摄氏度左右最好。

4、做酒酿的关键是干净。一切东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则就会发霉长毛。要先把蒸米饭的器、铲米饭的铲子和发酵米酒的容器都洗净擦干,还要把您的手洗净擦干。

5、如果发酵过度。糯米就空了,全是水,酒味过于浓烈。

6、如果发酵不足。糯米有生米粒,硌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

7、拌酒曲的时候。如果水洒得太多了,最后糯米是空的,也不成块,一煮就散

8、做甜酒如果希望得到更强的酒味。有两种方法:适当延长甜酒发酵时间,比如在规定的温度下一般放置24小时,现在可以适当长一些。

9、在制作过程中加拌甜酒曲时放少许酵母,但量一定要少。

以上的就是关于米酒怎么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