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领取失业金利弊是什么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那么领取失业金利弊是什么呢?

领取失业金利弊是什么
领取失业金利弊是什么

1、只要你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那么在这段时间内就可以领取失业金来维持家庭的生活。

2、还有如果在失业期间若生病住院还可申请医疗救助,且在失业期间死亡,可领取1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3、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补贴,一般来说,职业介绍的补贴支付给职业介绍机构,由他们为失业人员免费介绍职业,而职业培训补贴,有些是直接发给失业人员,有些则是失业人员培训后报销,还有的是对培训机构的补贴。

4、领取失业金的记录都会在档案中有所记载,如果是因为个人不好的原因导致失业而领取的失业金,可能会对下份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

5、失业金的标准各地不同,一般是在当地最低工资的70%-90%之间,也有固定标准的,目前全国最低工资标准以上海的2480居首,大部分地区也就是1000多,所以为了这么点失业金大费周折,还不如省省精力,尽快找个好工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领取失业金利弊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