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炖大花鲢鱼好吃

花鲢鱼,也是常说的大头鱼或者鳙鱼,因头大而得名,并与青鱼,草鱼和鲢鱼并称为四大家鱼。但是和它外貌不同的是,他的肉质肥嫩,味道鲜美。能够制作家常的菜式,适用于烧,炖,清蒸等做法。清蒸或炖煮更能突出大花鲢鱼的鲜美,现在就来介绍怎样炖大花鲢鱼好吃。

怎样炖大花鲢鱼好吃
怎样炖大花鲢鱼好吃

1、大花鲢鱼虽然名字中带鲢。但和鲢鱼有很大差别,鲢之味美在腹部,而大花鲢鱼,也就是鳙鱼。味美在头部。

2、原料。大花鲢鱼,配菜为葱姜蒜,香菜,调味料则是准备好,料酒,醋,盐,花椒。备齐即可开始制作。

3、将大花鲢鱼用清水清洗干净。刮去鱼鳞,去除掉内脏和鱼鳃并切块。

4、将切块的鱼放入盆中。加入食用盐,葱姜和料酒进行腌制,去除大花鲢鱼的腥味。

5、把剩余的姜蒜切成片和丝。

6、在锅内放入适量的油。待到锅中的油烧热至八成,把切好的姜蒜和花椒放下去爆香,然后将鱼放入锅中进行煎制。

7、等到鱼被煎成两面金黄色。就可以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只需没过鱼身),接着加入料酒或者半罐啤酒,葱段,花椒,姜,大火烧开后即可关小火炖煮。

8、看到汤汁变浓稠了。大火收汁,收得差不多了即可装盘出锅,撒上香菜段。就大功告成了,尽情享受美味的鱼肉吧。

9、在把与切成块时可以在鱼肉身上划两刀。这样能让鱼肉炖煮得更入味。常言道,“千滚豆腐万滚鱼”在制作时保持耐心,在享受美食前的等待也十分美妙,不是吗。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样炖大花鲢鱼好吃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