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兔子怎么分公母

生活中兔子是一种胆子很小的动物,突然间的喧闹声、生人和陌生动物的叫声都会使它们惊慌失措。饲养过程中,要尽量避免引起兔子惊慌的声响,禁止陌生人和猫狗等进入兔舍。家兔的听觉锐敏,嗅觉敏感,但它胆小怕惊而善跑。那么网友们知道兔子怎么分公母吗?

兔子
兔子

1、初生的兔子性别,可通过观察阴部生殖孔形状与肛门间距离识别。母兔为孔洞扁形而略大且与肛门间距较近者;公兔为孔洞圆形而略小且与肛门间距较远。简单来说,母的为V型,公的为管型。

2、抓住兔子用手触摸靠近肛门的阴部,会触到一个比蚕豆略大些的肉块,这是雄兔,而没有肉块的是雌兔。不过,肉块有大有小,个别的也难以分辨雌雄。成年公兔阴囊上不长毛。

3、兔子在满月前就能分辨出性别。只是在性成熟的时候更为容易而已。小兔还未完全发育,所以在分辨上比较有难度,不熟练的兔爸兔麻可能就会分辨错误。分辨兔子的性别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当你拥有一对兔子。如果你的兔子很年轻,他们需要在3个月大的时候就分开以避免繁殖。分辨性别也有助于确定兔子阉割的年纪,这样公兔子可以在比较早的时候就进行绝育手术。

以上就是对于兔子怎么分公母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