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标志性建筑有哪些

提起对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莫过于那些标志性建筑啦,带着神秘的东方气息的上海就凭借着美轮美奂的高楼大厦和独特的人文艺术情怀,赢得了全世界的一片赞誉之声。那么上海标志性建筑有哪些呢?

上海标志性建筑
上海标志性建筑

1、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又被称为东方明珠塔,塔高468米,位于上海黄浦江畔、浦东陆家嘴嘴尖上,1991年7月30日动工,1994年10月1日建成。东方明珠塔是上海国际新闻中心所在地,它犹如一串从天而降的明珠,散落在上海浦东这片土地上。经过阳光的洗礼,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是上海标志性的建筑。

2、金茂大厦(Jin Mao Tower),又称金茂大楼,竣工于1999年,曾经是中国大陆最高的大楼,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黄浦江畔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楼高420.5米,目前是上海第3高的摩天大楼,中国大陆高度排名第3。(截至2013年)。金茂大厦每天最多迎客15600人。金茂大厦毗邻上海地标性建筑物东方明珠、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上海中心大厦,与浦西的外滩隔岸相对,是上海最著名的景点以及地标之一。

3、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一栋摩天大楼,就现在而言为中国大陆第三高楼、世界第五高楼,遥看宛如一把挺拔锋利的剑劲插于浦东大地。大楼楼高492米,地上101层。大厦由商场、办公楼及上海柏悦酒店构成。94至100楼为观光、观景设施,是来访上海的必经之地。

以上就是对于上海标志性建筑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