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酒和花雕酒有什么区别

黄酒和花雕酒都是中国特色的酒类,在市场销量一直认可的,那么黄酒和花雕酒有什么区别呢?

黄酒和花雕酒有什么区别
黄酒和花雕酒有什么区别

1、黄酒和花雕酒的用料不同。黄酒是以稻米、黍米、黑米等为原料,经过蒸料,再加以麦曲、米曲,进行糖化和发酵制成的。而花雕酒则是黄酒中的一个奇葩,它选用的是上好的糯米以及优质的麦曲,再加上明净清澈的湖水,用古老的方法共同酿制,等到贮存一段时间后,才能产出这风味独特和营养丰富的花雕黄酒。

2、黄酒和花雕酒的口感不同。花雕酒属于酒性柔和、酒色橙黄清亮、酒香馥郁芬芳、酒味甘甜醇厚的一种酒。黄酒则酒性较为刚烈,对于那些爱吃蟹的人,多喝黄酒对胃部有很好的暖胃作用。

3、黄酒和花雕酒窖藏时间不同。一般的黄酒是有时间限制的。但花雕酒有三年陈、五年陈、八年陈等,陈酿的时间越长,则说明这酒就会越好。

以上的就是关于黄酒和花雕酒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