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云南有多少个少数民族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中国23个省之一,位于西南地区,省会昆明。那么云南有多少个少数民族呢?

云南有多少个少数民族
云南有多少个少数民族

1、15个,分别是白族、哈尼族、傣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纳西族、景颇族、布朗族、阿昌族、普米族、怒族、基诺族、德昂族、独龙族15个少数民族,80%以上人口分布在云南省,称为云南省特有少数民族。

2、云南是少数民族种类最多的省份,除汉族外,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世居少数民族有彝、白、哈尼、傣、苗、傈僳、回等25个。其中,白、哈尼、傣、傈僳、佤、拉祜、纳西、景颇、布朗、阿昌、普米、德昂、怒、基诺、独龙15个少数民族为云南特有少数民族,是我国特有民族最多的省份。

3、在少数民族中,人口超过100万的民族有6个,即彝族、哈尼族、白族、傣族、壮族、苗族。少数民族人口超过全省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超过千万的三个省区(广西、云南、贵州)之一。

4、云南少数民族分布表现为大杂居与小聚居交错,且多居住在边疆和山区。有的民族既有一定的聚居区,又杂居于其他民族中;有的民族高度集中于一个州市,甚至一个县一个乡中;有的民族则散居于城镇、交通沿线,或以村寨聚居。全省没有一个县是单一民族居住的县,回族、彝族在全省大多数县均有分布。

关于云南有多少个少数民族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